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感动收藏 有一说一|聚焦老河口法院抗疫一线

时间: 2020-02-05 09:23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感动收藏 有一说一|聚焦老河口法院抗疫一线

 

这个冬季,整个中国看似都放慢了脚步,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有一群人正在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防输入、防扩散、防恐慌”,老河口法院的干警——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有一种速度叫深入一线

疫情发生后,老河口法院迅速组织干警投入一线防控工作。1月24日至2月4日,老河口法院共安排院机关、派出法庭、巡回法庭值班备勤156人次;按照襄阳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月30日至2月4日,老河口法院在其包保的3个无人小区和1个背街小巷设立防控劝返点,值班投入共计40人次;另有64名在职党员参与居住社区防控劝返、走访宣传、摸排巡查等活动3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205091946.jpg

有一种力量叫守土尽责

1月27日至2月4日,老河口法院扶贫工作队接到通知后,立即停休返岗,在驻点村(竹林桥镇丁楼村)进村入户,设卡封路、巡查摸排和宣传防疫知识,与村委一班人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摸排丁楼村22名武汉返乡人员,已全部在家隔离,当前13人已过14天隔离期,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及家属状况正常;老河口法院各人民法庭干警共参与辖区乡镇安排的扶贫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11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205091924.jpg

有一种担当叫第一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本院值班备勤所需的防控物资极其紧缺,但在得知包保社区、扶贫驻点村的口罩需求更加紧缺的情况时,我院第一时间向本院包保社区捐赠医用口罩500个,向本院扶贫驻点村捐赠医用口罩100个。

有一种忠诚叫舍己奉公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尹昕同志作为法院防控指挥部的一名联络员,早6点到晚12点的“高度关注”是她的工作常态,但她始终主动担当、毫无怨言,此外,她深刻钻研科学消毒知识并耐心向大家引导解释,被同事们称为“消毒专家”;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程勇同志以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先后被安排在我市高速公路卡口、仙人渡法庭扶贫联系村进村路口、本院包保社区疫情防控点等处值勤劝返,每一处他都挺身在前,每一天他都站到最后,成为名副其实的“革命一块砖”;

微信图片_20200205091954.jpg

◇在疫情爆发期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我院陈佳楠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为我院捐赠50个N95口罩,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每时每刻可能都会有疫情相关的命令和要求需要传达通报,我院刘飞同志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一天不漏、一刻不缓,确保了政令畅通;

◇在消毒液、测温仪等设备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靳砾珉同志接到采购任务后,跑遍我市所有药店采购物资,最终购得测温仪7个、84消毒液两箱,保障了值班备勤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