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疫“沙场秋”
——向我们的“老兵”致敬!

时间: 2020-02-25 19:36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战疫“沙场秋”——向我们的“老兵”致敬!

 

    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感怀至深!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张富清同志的精神继续影响着老河口法院的转业“老兵”们,他们收起“功劳薄”、战疫“沙场秋”,守护着初心,守护着使命,也守护着英雄的军人本色!张德兴同志就是他们其中一名感恩组织、铭记群众、不图功名的“老兵”!

 

许身组织,但不求功与名!

    他说,“这辈子,只有入党一件事是自己积极要求的,其他的都是组织给的!”

    张德兴同志曾在海军某部队担任鱼雷艇艇长职务,立过功、带过兵,他的“功成”战友多,带出的“娇子”兵也多,但转业法院工作后,他依然守着清贫。那两年,儿子刚毕业没有稳定工作,家中的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但他始终没有“托关系”对儿子“特殊安排”“特殊照顾”。父亲没有对儿子的愧疚,儿子也没有对父亲的埋怨,儿子受到父亲的影响,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逐渐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器重。

    他经常笑着说,在部队,入党是自己唯一一件主动要求过的事,从提干到荣立三等功,再到部队院校深造,每次决定前,部队首长都会找他谈心,他每次都情愿把“名额”给了战友,组织最终还是将“重担”交给了他!他感恩于组织的培养,却把功名看得很淡,就在年前,为了帮年轻人扶上马、送一程,他主动请求免去中层干部职务,看到年轻人的成长,他心里别提是多么高兴!

 

许身事业,将使命比生命!

    他说,“命令来了,就要把命令像子弹一样打出、像炮弹一样落地!”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张德兴同志作为市法院第八党支部书记,将支部党员一个个都安排到了“战斗岗位”,并准备以在职党员身份向所在社区报到,全心打好这场战争。但他接到的却是另一个“命令”,由于儿子是武汉返乡人员,全家人务必自行居家隔离14天,他既是命令的“执行人”,也是命令的“监督官”。他没有多想,既是命令,必须无条件执行!

    到了即将退休的年龄,张德兴同志仍然精神抖擞!颈椎病、关节痛、老花眼,始终没有影响他的办案进展;“敲键盘”“云系统”“微信+”,他坚持在慢慢学中赶上了年轻人!就这样,在执行案件压力和难度与日俱增的情况下,他于2019年办理了超过260件案件!

 

许身人民,把群众当亲人!

    他说,“我什么都不怕,就怕让群众寒了心!”

    在自行隔离的日子里,一通通执行案件申请人的电话常会在深夜将他吵醒,但他都“毫无埋怨”地接听,因为那是群众的信任和期盼,群众心里着急,他心里也跟着着急啊!疫情严峻之时,也是办案最困难的时候,他依然坚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办案,为“着急”的群众执结了三件案件,每一件他都操碎了心,每一件都没让群众寒了心!

    解除隔离后,经如实报告并经组织安排,他终于走上了“战斗岗位”,先后在本院包保的消防路和花园路“卡点”执勤。“请大家不要出门,家里没菜了,我们帮大家去买”,在消防路开展巡逻期间,这句话成了沿街群众最熟悉的声音,这句“暖心话”让群众彻底放下了“顾虑”,终究没有一人出门。他把群众当亲人,又对亲人严要求!无论是照常上班,还是上街执勤,每次出门前,他总会叮嘱家人绝不可出门。

 

    老河口法院里还有一群深受张富清同志精神鼓舞的“兵”,他们即使劳累一生、身有病痛,但依然收起功名、戴上党徽,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当起了“急先锋”!

    还记得全院干警坐在台下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时的情景,这些“老兵”不禁激起了满眼泪花!他们一定是在为自己而感动,这种“感动”更需要我们青年人用一生来珍藏和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