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守门人”:追光而不待炬火
——老河口法院仙人渡法庭战“疫”记

时间: 2020-02-20 15:14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守门人”:追光而不待炬火 ——老河口法院仙人渡法庭战“疫”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严格管控的时期,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早出晚归,坚持“两点一线”,成为空荡荡街道里最“无惧”的人。

 

    老河口法院仙人渡法庭的干警们“骄傲”地成为了这样一群人,不同的是,他们的“两点一线”已经连成了“同心圆”。从除夕开始,他们每天准时到岗参与防控工作,不在社区“卡点”,就下包保村,不站高速路口,就守法庭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们劝返路人,监测体温,入户排查,把扎实严细的作风落在抗“疫”第一线。

 

    年三十这一天,他们和交警、医护人员在高速路口,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不管雨雪严寒,还是风和日丽,庭长程勇都带领干警们在村口防控,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不在仙人渡,就在社区驻,他们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下沉到社区进行防控值守,在其位,守好门。

进村入户,帮贫困户送粮送油,量体温、查疫情,为群众带去温暖、送去安康。

  

    战“疫”期间,他们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庭长程勇从除夕至今,没有在家里陪过一天回家探亲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家里的一切重担都交给了同样繁忙的妻子,每天风雨无阻在各个“卡点”当好“守门人”;法官助理孟佳萌身为警嫂,丈夫早早奔赴执勤一线,孩子不满周岁,她仍始终坚守在防疫岗位;书记员隋鹏的妻子,正是抗疫最前线昼夜奋战的白衣天使,但他忘记了多年缠身的糖尿病,安置好独自在家的孩子,毅然奔赴高速“卡”口劝返执勤;“新人”法警李凯,作为全庭最年轻的同志,人小责任重,从来都是提前到岗,乐此不疲。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始终以战“疫”为工作中心,坚持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庭长、法警、书记员按要求进村执勤,法官助理便驻守法庭,就近期未结案件进行梳理,确保群众诉讼利益“不漏底”。全庭利用午餐时间,讨论分析网上开庭、线上调解,为开展“云”庭审做好一切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法院人,是追光者,是“守门人”!在举国上下寒冰凛冽之时,他们不等待炬火,只愿做抗击疫情中最平凡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