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如此“强大”的组工干部:干群“连心桥”,战疫“急先锋”!

时间: 2020-02-25 19:40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如此“强大”的组工干部:干群“连心桥”,战疫“急先锋”!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全体党员干部在联防联控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奋力拼搏、勇战一线,成为决战决胜疫情的关键力量!联防联控既是防控措施之“联”,更是干部群众之“连”,老河口法院组工干部高策,便是那支强有力的“连接绳”!

 

聚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初,高策同志作为联防联控工作的“联络员”,满脑子想的,是如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尽快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这场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习惯了走亲访友、休息休闲的同志们立马要转为战时状态,一时定然有些不适应。一向雷厉风行的他此时没有半点犹豫,立马就将市委和院党组的安排部署“落了地”,他用微信、短信、电话一个个联系、一声声问候、一项项落实,促使全院64名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了到,院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驻进了村。这场战争一开始,他就成了党员的“聚心人”。

 

暖民心,一楼一户是家门

    “到基层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防控以来,高策同志的身影始终忙碌在办公室、奔波在防控点,更多的则是守在群众的家门口。他的脚步走遍了包保小区3栋楼的每家每户,每天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敲门开门间便是一声“过年好”。他细心地登记信息、监测体温、访问需求,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为包保小区住户建起“生活健康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医药物资配送信息,在这个冬天,为大家送去了一丝丝温暖。放下了风险顾虑,装进了群众冷暖,这次,他成了群众的“自家人”。

 

定决心,一车一人终未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点上,高策同志耐心劝阻非必要出行人员,认真检查登记、引导出行,每一个人、每一辆车都在严格审查下经过。寒冷冻僵了手脚,疫情防控工作的脚步却一刻也没有停止,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就是他践行入党誓词和宗旨信念的最好行动。他及时解疑释惑,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始终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声音。站稳了战斗姿态,打出了战“疫”声势,这次,他成了疫情抗击前线的“守门人”。

 

强信心,一心一力结成绳

    “我是组工干部,我不站岗谁站岗!”记得那一天,他白天拼尽心力地走访群众,晚上却又重振精神站到了“通宵”夜班的岗位上。数十个日日夜夜,他在包保的三无小区防控点参与劝阻、排查、宣传和配送物资,从未间断。他广泛发动同志们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并用先进典型引领队伍、坚定信心。他深入到了抗疫一线的每个“卡点”,与同志们交心谈心,了解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先后发掘6名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党支部典型。坚定了必胜信心,推出了一线标兵,这次,他成了战友的“推荐人”。

 

    战“疫”中的他是如此“强大”!高策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深知危难之时定当挺身而出,这是使命光荣,这是责无旁贷!唯有履行好职责,同广大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并肩作战,共同稳住一颗心、守住一方土,才能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