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500公里执行路,老河口法院助力兄弟单位圆满完成异地执行!

时间: 2019-12-13 11:40 来源: 老河口法院

“您好,我们是咸宁市崇阳县法院的执行干警,现有一起案件请求贵院协助执行!”1210日,老河口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在沟通了解具体案情后,老河口法院执行局立即派出干警和车辆全力协助兄弟单位开展执行工作。

案情回顾:

关于申请执行人崇阳县某公司与被执行人老河口市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崇阳县法院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书责令老河口市某公司依法履行义务,虽经执行干警多次告知,但该公司一直未履行。因被执行企业地处老河口市,为顺利执结案件,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崇阳县法院委托老河口法院协助执行。

通过调查得知,被执行人老河口市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周某、总经理侯某现位于老河口市,为确保此次执行行动一举成功,出发前,老河口法院执行干警与崇阳县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商议制定了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随后共同赶往被执行人周某、侯某所在地。

在老河口法院干警的积极配合下,顺利找到周某、侯某,过程中,两名被执行人企图逃避执行,出现反抗行为,执行干警在确保周围群众安全的前提下,耐心向二人释理普法,经过沟通,周某、侯某被顺利带回老河口法院。

经过耐心劝导,二人仍然拒绝履行义务,崇阳县法院遂依法对周某、侯某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老河口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将二人关押至老河口市拘留所。

此次执行行动中,老河口法院执行局反映速度快、联动力度强、执行效率高,与兄弟单位形成了执行合力,使此次异地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老河口法院执行局始终秉持“全国法院一盘棋”的理念,建立高效的异地协助执行配套机制,以强制执行效果最大化为目的,排除一切艰难阻力,加大力度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向纵深开展,坚定不移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