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冲锋何须一线“功”,镜头背后一抹“红”

时间: 2020-02-23 09:38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冲锋何须一线“功”,镜头背后一抹“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老河口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尹昕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她敢言: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河口市人民法院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而尹昕同志就是办公室主任。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她从未歇息一天,从早6点到晚12点的“高度关注”是她的工作常态,但她始终主动担当、毫无怨言。“我是一名党员,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言!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尹昕常挂在嘴边、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的坚定信念。尹昕同志主动放弃归家与家人团圆,毅然选择在单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此时距她上次回家已是那么久远,家人都说她是真的“铁心肠”,但却在默默地支持她。在这场抗疫战中,丈夫同样奔赴在战“疫”一线,他们聚少离多,但却始终彼此鼓励、守望相助。

 

她在做:保障是个“硬道理”

    抗疫前线,不论购买消毒物品、防护口罩,还是发放物资、提供保障,都有她的身影。细心的她为各个“作战单位”配备专用的84消毒喷壶,为下沉到本院包保的3个无人小区和1个背街小巷的执勤干警配备4个红外温度测试计,大大便利了一线干警的工作。为做好一线“战斗员”的个人防护,她科学建立防疫物资使用台账,合理配备消毒防疫物资,切实保障了一线干警的健康安全。她深刻钻研科学消毒知识并耐心向大家引导解释,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消毒专家”。


她愿当:镜头背后“那抹红”

    尹昕同志身为市法院团支部书记,在抗疫最困难的时期,她号召全体青年干警向老河口市红十字会进行抗疫捐款,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募集捐款4万多元,为抗疫大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量的协调部署工作,使她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无论早晚,手机只能一直插着充电宝才能保证运转正常。为确保令行禁止,她高度关注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文件、消息、各类通知,积极利用“云端”办公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她手机里的照片,密密麻麻,布满了一线干警的工作图片,但却找不到一张“属于”自己的工作照片,因为她就是那个镜头后面的人。

 

    尹昕同志很年轻,但是在院党组的教育引导和工作历练下,她的思想很成熟、言行很规范、示范引领作用很强大!在疫情防控期间,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有很多像尹昕同志一样的干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笃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砥砺前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