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五·四青年节】今天,我们向青春致敬!

时间: 2019-05-04 09:01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团结全院青年干警为积极融入新时代法院发展、聚力三大攻坚战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4月30日,市法院组织开展“感恩青春 担当铭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扶贫走访,践行担当精神。

一早,市法院青年干警来到竹林桥镇丁楼村,前往贫困户家里打扫庭院,整理环境卫生,清除生活垃圾,确保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有序。

在大扫除的同时,干警们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其近期生活情况和面临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

融入文明创建,聚力生态环保攻坚战。

在西排子河沿岸,市法院干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沿岸垃圾也进行清理打扫。随后,干警们深入马岗村街道小巷,向周边群众发放生态环保政策宣传单并宣讲生态环保政策。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周边居民群众普及环境保护法、生态文明条例、垃圾分类知识及环境维权知识等知识,增强了居民参与生态环保的意识,树立了低碳绿色生活理念,让群众更好的了解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并倡议居民以实际行动自觉杜绝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共同维护绿色生活环境。

座谈交流,感恩青春雨露。

座谈会上,十余名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实际、业余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

市法院三位员额法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生活感悟等一道回答了青年干警的疑问,与大家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教育引导青年干警珍惜大好时机,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坚守职业和道德底线,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推动实现法院工作跨越式发展、加速建设法治老河口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院领导依次向青年干警赠书,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一系列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司法良知,坚决守住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底线,认真履责,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法治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