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利刃出鞘,勇往“执”前!老河口法院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 2023-12-08 16:29 来源: 老河口法院

老河口法院执行干警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全面打响“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逃避执行被拘留,当场履行显法威

袁某与任某债务纠纷一案,因任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经袁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任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多次电话联系任某,敦促其配合执行。但任某仍抱有侥幸心理“法律不能把我怎么办”,始终以各种借口逃避履行还款义务,甚至“拉黑”执行干警电话,态度十分恶劣。

面对此种情况,执行干警赶赴任某家中,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任某终究为之前的逃避执行行为“买单”。在看守所内,冰冷的手铐让任某意识到法律的威严,执行干警再次对其释明拒不履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任某遂即端正态度主动承认错误,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

经执行干警组织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任某当场支付首期案款,剩余案款将分期履行,案件圆满执结。

高效执行有力度,火速出击扣车辆

某公司与牛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因牛某迟迟未履行义务,该公司向老河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牛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其名下奥迪汽车也下落不明,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法官,车的位置发现了!在恩施巴东县!”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核实确认了车辆信息,立即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与当地法院提前沟通,取得支持后,成立了执行小组,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带队开展本次扣车行动。

执行小组依照申请人提供的车辆线索展开调查和实地摸排,仔细搜寻车辆踪迹,最终在在一个郊区院落发现涉案汽车。闻讯而来的牛某终于现身,执行干警现场向牛某出示了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现场核对车辆信息,说明拒不交付车辆的法律后果,后车辆被顺利扣押。

下一步,若被执行人牛某依旧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评估拍卖,以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