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警力全发、动力全开
——老河口法院牢牢把握上班“第一天”这个战“疫”良机

时间: 2020-02-15 11:37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警力全发、动力全开——老河口法院牢牢把握上班“第一天”这个战“疫”良机


春节期间,老河口法院组织干警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2月14日是2020年“漫长”春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这个久违的“第一天”既给法院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也为我们带来了战“疫”良机。老河口法院警力全发、动力全开,为战胜疫情集聚了新的动能!

 

能上全上,以更强战斗力投入一线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老河口法院党组再部署、再动员,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把联防联控做为第一要求,将“能上全上”视为最低标准,全面加强防控一线战斗力量。上班“第一天”,“增援”干警们就马不停蹄地奔赴一线“接力”式展开联防联控工作,大家没有丝毫懈怠,把“越往后越严”几字始终印在脑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老河口法院人始终站在防控最前沿,主动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历史重任。

 微信图片_20200215114541.jpg

应查必查,以更高警觉度封杀疫情

上班“第一天”,老河口法院立即展开干警健康状况大排查和病媒大消毒,绝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对进入机关上班的干警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登记和酒精消毒,督促干警正确佩戴口罩,并对干警进出车辆进行逐一全面消毒。同时,为各部门干警统一配发口罩、消毒液、防毒手套等防控物资,通过微信工作群指导干警在办公期间、上下班时段做好科学防护。经全面排查督查,全体干警以高度责任感做好“规定动作”,从而将疫情封杀隔离于院门之外,有力保障了广大干警的健康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5114548.jpg

人云亦云,以全面信息化再展新篇

这次疫情突发,带给了法院人太多的思考,利用云学习、云办公、云立案、云庭审、云调解、云执行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好法院工作,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势在必行,老河口法院就此启动了智慧法院建设的“加速键”。就在上班“第一天”,为减少人员聚集,老河口法院灵活发挥微信群“跨时间、跨空间”实时共享的优势,组织了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云学习。各庭室召集本部门干警组成学习团队,开起了“线上视频会”,组织学习战疫防疫和法律业务知识,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上级法院和院党组下达的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15114557.jpg

欲立则立,以必胜新姿态谋兵布战

疫情防控期间,老河口法院一如既往抓好本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司法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上班“第一天”,院党组组织各部门认真梳理近期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抓紧形成部门近期工作计划,并提交防控领导小组批准执行,此举为持续战“疫”提供了重要战略保障。“按照安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当事人邮寄立案、网上立案、网上调解”,字里行间,处处散发着老河口法院人的大局意识、服务思维,行将之计,必将指引着老河口法院人突破重围、取得全胜!

 微信图片_20200215114605.jpg

上班“第一天”,是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这场疫情,虽隔离了空间,但却隔离不了老河口法院人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