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同敬一行来老河口市法院调研指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时间: 2017-10-18 14:52

10月16日下午,老河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同敬一行来到老河口市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是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建伟、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邵建宏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71018144938.jpg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了市酂阳人民法庭,现场察看了法庭基础建设、案件质效、人员配备、科技法庭建设、安保设施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后,调研组在市法院四楼举行座谈,邵建宏局长从四个方面就执行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一是主动围绕市委工作重心,充分发挥执行职能,用足多样化执行工作措施,集中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强化拒执犯罪惩治力度,为构建法治老河口做出积极贡献。

二严格依法执法,狠抓流程节点,全面落实执行工作归口管理,穷尽执法措施,打造精品案例,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

三是积极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推行执行公开,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增进全社会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四是建章立制,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对内完善工作制度,建立违反行为惩戒机制,对外接受监督,规范执行行为,维护法院形象。

通过上述措施,我院执行工作实现了结案率、实际执结率和执行的到位率同步增长。2016年受理执行案件1478件,同比增长40%;执行结案1399件,执结率95%;实际执结1108件,实际执结率75%,执行标的5.8亿元;2017年1月--9月受理执行案件1080件,同比增长10%;执行结案693件,执结率64%;实际执结381件,实际执结率55%,执行标的6.2亿元。为老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171018144941.jp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市法院大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过程中的积极作为、敢为人先的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执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认为市法院执行工作为老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最后,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金同敬对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市法院能够加大对执行工作全方位的宣传,增强公众的知晓度,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全力解决执行难工作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执信息化建设,走在坚持改革创新的前沿,积极努力地探索制度创新之路,以适应当前社会变革发展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三是要加强法院与政府各部门的联合,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案件的处理,提升各单位间配合能力;四是要加大人员引进,不断注入新鲜活力,结合人员培训教育,不断提升法院人员整体素质;五是要继续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从从实际出发,发挥好审批执行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