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河口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走访

时间: 2019-08-22 16:49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村(社区)、企业全面延伸,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范围,拓宽涉黑涉恶线索渠道和来源,近日,老河口法院组织干警深入村(社区)、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718.jpg

走访中,干警现场向村(社区)群众干部、企业负责人等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村霸恶霸、套路贷、软暴力等现象,增强群众对黑恶势力的甄别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826.jpg

同时,干警们还广泛搜集了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并向他们公布了老河口扫黑办、老河口法院扫黑办等部门的举报方式,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鼓励引导他们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协助铲除黑恶势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906.jpg

此次走访活动,老河口法院协助陪同襄阳中院、组织干警共走访村(社区)、企业55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此次的走访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