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光灼灼 草长莺飞 法治宣讲正当时

时间: 2018-04-10 09:14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43日下午,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法官高建军、陈中、刘丹等一行人,来到老河口市童营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治课。

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呈现出暴力化、低龄化趋势,尤其是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时有发生这一状况,高建军法官紧扣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讲解了校园内外关于打架、敲诈勒索、吸毒、沉溺于网络等行为的危害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开展教育,揭示了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410095039.jpg

宣讲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地听着法官讲解,明亮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新知识的渴求和满足。

微信图片_20180410095037.jpg

    接下来,老河口法院的法官们围绕着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遇险求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教育同学们如何分辨和防范暴力侵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增长了知识,今后要以实际行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与此同时,在老河口王甫洲法治教育基地,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法官孙辉与老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陈昊,一同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180410095044.jpg

王甫洲法治教育基地集法治教育、模拟法庭、法治剧场、野外拓展等功能为一体,是本市现有法治教育设施最完备的校外活动中心。

    此次开展的一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在给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有效地培养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法治护航健康成长,老河口市人民法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