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学习活动

又是一年桃花开

时间: 2014-10-24 16:39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三月中旬,又到了桃化盛开的季节,不禁让人想起去年在老河口万亩桃摘桃子的场景 ,同事们提着篮子,一边吃一边摘,甚是可爱。也不知道是谁起的话题,说起了桃花,办公室的气氛顿时高涨起来,你一言我一语,最后相约同未,同去踏青看那盛开的万亩桃园。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周未同事们一行来到了洪山嘴万亩桃园,多姿的桃花在我们不经意间热情的开放。“好美啊,很快就可以吃到大仙桃了。”阳光慵懒地咬着云,心偷偷地放晴,风中飘浮着花的甜香,好久没有如此惬意的出去游玩了,大家都放松心情,纵情的疯狂。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微笑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朵,人要微笑着面对自已,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字写错了可以划掉,话说错了可以改正,只要思路正确,我们就可以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地继续前行。

桃花流水飘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躺在草地上,柔软的小草抚摸着我们,望着蓝蓝的天空,你在轻声唱,我在高声喝。此时的我们,好想像桃花一样,能看到自已的快速成长,可以时间不长,但一定要艳压群芳,给周遭一个交代,你曾辉煌地来过。

桃花细逐杨花落,黄鸟时兼白鸟飞,酣畅之余,我们却怎能注意到大树旁的一棵桃村苗上,桃骨朵儿在默默开放,好像在向那此老桃树炫耀,你们可以,我们也可以,这个世界最终还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