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最美家庭事迹

时间: 2020-10-26 13:58 来源: 老河口市法院

5ebbdd2a91985b11289f72de218da80.jpg

胡琼同志在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工作27年,其中,在审判工作第一线工作了19年,现任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民三庭负责人。胡琼的丈夫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女儿在大学读书,自结婚25年来,在工作上互相理解、互相鼓励;生活上互相照顾、互相信任,孩子热情礼貌、品学兼优,一家三口以平凡工作学习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共同经营着一个团结、和睦、充满爱心的温馨港湾,得到单位及周围人们赞美!

一、积极进取、率先垂范

胡琼同志在丈夫的理解和支持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从事的审判岗位上,既审理案件,还指导管理庭务,审查每一份裁判文书,同时还担任维权合议庭审判长。在家庭和工作两不误的情况下,带领全庭人员团结奋进,每年审理各类民事案件百余件,结案率95%,在审结案件中,调撤率达70%,充分发挥了组织领导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06年7月获得“襄阳市青年岗位能手” 荣誉称号、2009年2月获得“襄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1年1月获得“襄阳市2010年度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2012年度荣立“湖北省个人二等功”、2013年度获得“襄阳市2012_2013年度维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度获得“襄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3月获得“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胡琼同志办案指导思想端正,在工作中,把维护一份权益,树立一个公正标准,增添一份法院良好形象作为追求的目标。一是重视用调解方式化解纠纷,缓解当事人的矛盾。二是心系群众,服务至上,一切为人民。三是做好妇女维权,在审理的维权案件中,经常邀请从事妇联工作和工会工作的人民陪审员直接参与案件的审理,将司法机构维权与群众团体维权形成合力。四是优先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婚姻家庭、继承、赡养、抚养等方面的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慎重地运用法律,依法快审,使未成年人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四是,做好法制宣传,利用妇女干部培训平台,传授维权法律知识,使广大妇女更加了解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胡琼同志作为一名部门负责人,一方面积极参与庭务指导,另一方面在办理案件时,注重创新提升效率,缩短审限,让正义来的再快一步;面对疑难案件、大案要案时,主动承担,在经受磨砺中成长自己的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调解”工作中,通过联合调解的平台,协调司法确认案件,有效地减少当事人讼累,降低诉讼成本,节约司法资源。

胡琼同志在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赞扬,在生活中,她做到有矛盾就出面调一调,有困难就伸手帮一帮,相邻生病就看一看,见面礼貌打打招呼,营造了和谐的邻里关系。夫妇相敬、相爱,以一对平凡的夫妻,一个平凡的家庭、一颗平凡的爱心、互帮互助,携手构建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