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进校园 用爱护成长

时间: 2019-05-23 11:30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学生们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共建和谐校园,近日,老河口法院张集镇法庭法官来到张集镇中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会上,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及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和特点,用生动的语言,活泼有趣的故事,对青少年犯罪可能涉及的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等进行释明,同时结合当前身边常见的校园贷、电信诈骗、求职诈骗等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其危害性。

随后,法官继续引导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就遇到伤害如何保护自己、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教育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把关导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法形式更加生动,让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活”了起来,同学们在快乐中学到了法律知识,今后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争做法治正能量的传播者,做个学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