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执行动态】380万!配齐工资款 安心过春节

时间: 2019-02-02 11:05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1月31日,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成功执行兑现工资款380万元,在春节前让工人们领回工资,过上一个安稳的新春佳节。

“年关将至,感谢法院帮我们讨回‘血汗钱’,终于能安心过年了!”领到工资款的工人代表激动地说道。

原告承包方湖北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发包方湖北某某工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施工承包协议。后因被告工贸公司因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被羁押,工贸公司未能按合同约定时间支付工程价款。

工程公司遂向市法院提起诉讼,市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解除原告湖北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湖北某某工贸有限公司的建筑工程施工承包协议;被告湖北某某工贸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原告湖北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价款15,496,612元。

判决生效后,工贸公司以法定代表人被羁押,经营受阻等理由未及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在执行干警向该公司下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仍未履行。

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告工贸公司的厂房土地,并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经过一拍、二拍,均因无人竞买而流拍。为了使胜诉人合法权益尽快实现,市法院积极作为,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寻找和鼓励具有实力的投资者进行收购。1月27日,在法院主持下,老河口市某公司以2480万元的价格将工贸公司的土地厂房收购。31日,首笔支付的380万价款优先支付工人工资款项。

审执工作没有“休止符”,春节前更是“黄金时间”。一起起案件调解成功,一件件案件执行到位,市法院继续战斗在司法为民的第一线,努力维护着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保障人民群众欢度新春节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