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河口法院民主生活会环环相扣过“五关”

时间: 2018-03-09 15:48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老河口法院党组严把五道关口,力求环环相扣,确保了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一是严把学习研讨关。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在为期一周的个人自学基础上,进行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研讨学习了“八个明确”重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红船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严把征求意见关。院党组通过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警、群众发放意见征求表、走访老干部等形式,广泛征求到了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实质性意见建议。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逐条认领、对号入座,确保了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不走过场。

三是严把问题剖析关。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确保对照检查深得进去、提得出来。

四是严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关。民主生活会上,院党组书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诚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帮助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组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次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认领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

五是严把问题整改落实关。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院党组要求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形成整改清单,对于马上能整改的问题,当面表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研究解决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逐项整改,让整改成效切实体现在务实为民、促进审判执行事业的成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