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你好,警察节人民法院里的别样“警”色

时间: 2024-01-10 16:41 来源: 老河口法院

在法院,有这样一群人

审判庭里听不到他们的声音

法律文书上也没有他们的名字

但在平凡的工作里

他们肩负着不平凡的使命

在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践行着“不变色”的责任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

默默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

在安检处、在法庭上

处处都有他们

全力以赴保障司法安全的身影

他们就是司法警察

 

 

 

1月10日

上午九时,司法警察大队全体成员身着警服,队列严整,在悠扬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他们整齐列队、英姿飒爽,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随后,法警大队全体成员召开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法警大队大队长高策同志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以思想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中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提升警务安全水平。聚焦新时代司法警察规范化建设总要求,坚持“抓落实、抓管理、抓队伍”,时刻紧绷警务安全这根弦,紧盯弱项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增强履职尽责本领。以实战练兵砥砺忠诚担当,探索、推广实战化训练新理念新方法,积极采取全训和轮训,分散与集中,自学于辅导想结合的模式,有计划开展技能训练,稳扎稳打,助力执法能力、庭审保障能力提档升级。四是要凝聚队伍合力,抓实抓紧作风建设。进一步严肃作风纪律、警容风纪,常态化开展警务督察。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等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部分法警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从警经历与感想,大家均表示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高策同志为三位从警数十年的司法警察颁发荣誉奖章和证书。

 

紧接着,法警大队走进袁书堂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干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牢记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躬身笃行、不懈奋斗。

信念如磐心向党,铮铮誓言铸警魂。老河口法院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认真做好各项警队工作,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在持续优化工作作风上再发力、再提升、再突破,为审判执行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向人民警察 致敬!

祝人民警察 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