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有一种婚姻调解叫做“放手”

时间: 2023-12-29 16:37 来源: 老河口法院

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调解促和”往往是法官处理婚姻纠纷的优先理念,但有时候劝解一方“放手”,则是对双方的最好“结果”。

这个道理,法官们懂!

老河口法院仙人渡法庭就“圆满”调解了这样一个婚姻纠纷。

案情回顾

小田和小刚自由恋爱后不久,于2016年1月登记结婚,婚后一直没有小孩。

由于婚前相互了解沟通不足,2018年10月,小田和小刚因家中首饰存款等问题发生矛盾,小刚动手打了小田,之后双方一直分居、互不联系。

2021年初,小田产生了“浓烈”的离婚念头,但经多方努力撮合,这段婚姻一直被“坚持”到2023年。

而小刚则一直都不想离婚,也为自己动手打人的行为感到后悔。

但眼看与小田和好无望,就经常跑到小田娘家和所在村委会闹事,试图以此来挽回小田。

小田彻底伤透了心,于2023年6月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案件处理

清官难断家务事!仙人渡法庭收案后,为了将矛盾彻底化解,法官刘丹多次走访双方当事人父母。

了解小刚的真实诉求后,又与双方当事人所在地村委会6次“碰头”案情。

“牵不住婚姻的线,就照亮未来的路!”

确定了“促离”的调解方向后,又联合3名“乡贤”调解员进行多轮调解,确保这段婚姻纠纷不留“尾巴”。

小刚最终也觉得破镜已不能重圆,人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各自放手才是最好的结果,也能安心开启更好地人生。

2023年12月11日,小田和小刚最终达成离婚协议,小刚书面承诺今后不再到小田家中及住所地村委会、工作单位闹事。

至此,一起历时2年半的离婚纠纷圆满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