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和睦有爱 携手人生

时间: 2020-10-13 10:09 来源: 老河口市法院

4e73df8bc344b1658a6e1b70ee9a862.jpg家,是归来时爱人递过来的一双拖鞋;家,是孩子蹦跳着贴进怀中的笑脸;家,是餐桌上冒着热气的一茶一饭;家,是床头灯辉映下透着甜蜜的双人床。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互相尊重,家庭和睦;他们孝敬父母,力行感恩;他们助人为乐,邻里团结;他们以身作则,勤俭持家;他们用心教子,德育为先。

一、同甘共苦,相濡以沫

提起汪丹丹,认识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自结婚成家以来他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支持,用点点滴滴的平凡生活诠释了家的真谛。多年来,汪丹丹在业务工作上精益求精,力求精准,在综合管理工作中,大胆管理,勇于担当,在年轻干部中独树一帜,为全院干警树立了爱岗敬业、勇往直前的年轻干部形象。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汪丹丹专司大案、难案,钻研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特点,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协作配合,为打响扫黑除恶第一枪贡献法院力量。由于工作原因,汪丹丹加班加点成了常事,作为丈夫,朱军没有怨言和指责,而是换位思考,体贴和支持妻子的工作。如果因为工作很晚才回家,他就会照顾好家里的双胞胎儿女先入睡再等妻子加班回来。朱军同志是丹江口移民局的一名干部,平时工作也很繁忙,加之工作的地方又不在本市,有时候即使下班很晚了,他也会尽量开车赶回家陪伴妻子和孩子。有一次丈夫朱军到外地出差办公,半路上想起一份重要的材料忘记在家里,妻子汪丹丹得知后马上雇车赶到车站亲自将材料交到丈夫的手里。汪丹丹是办案法官,有一次一位案件当事人,亲自找到家里带来了礼品和现金以感谢案件公正得到处理,一个人在家的丈夫好言劝离,并雇车将当事人送回家里,妻子汪丹丹回来时才得知这一情形。他们夫妻平时相互交流,相互体谅,相互支持,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二、孝老爱亲,家庭和美

自打一双儿女出生以来,初为父母的夫妻俩忙成陀螺。特别是孩子们刚满俩月时,被发现两个孩子均患有中度缺血缺氧性脑病,夫妻俩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根本没有时间悲伤,立即带着孩子进行康复治疗。夫妻俩为避免照顾孩子而耽误工作,自学康复治疗手法,每日下班后,轮流给孩子们做康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双儿女在满十月时,身体各项机能被医院复查为:正常。那一刻,夫妻俩喜极而泣,这来之不易的“正常”记载了他们为人父母的辛劳。

男方的父母远在外地,身体也不好,夫妻二人不能够亲自照顾,便每月主动寄送赡养费用以尽赡养义务。男方的家人因为住院需要大笔费用,夫妻二人主动承担其治疗的费用。他们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和远在外地的母亲微信视频聊天,关心她的日常生活,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拉拉家常,说说近期发生的新鲜事情,让远在外地的母亲感受到儿子儿媳的关心问候,让她心里感受温暖孝顺。夫妻二人虽在结婚伊始陪同女方父母一同居住生活,但为了不给岳父岳母增添负担,在孩子出世后就单独居住。一双儿女上幼儿园后,夫妻二人会在周末或假期他们还带老人们到外面逛街散心,开车带他们外出观光旅游。因为岳父喜欢写毛笔字,朱军每年还会定期给他买一些纸墨笔砚,一同书写,交流心得。

三、教子有方,陪伴成长

对于孩子们的教育,他们从来不娇纵、溺爱孩子,平时非常注重孩子的动手能力,即使两个孩子还在幼儿时期,也教导他们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别人。培养孩子良好的思想品德,重视孩子心灵的成长。从小教育他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不计较个人得失,尽已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学会感谢他人,让孩子从小生活在爱的世界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的教育不光是家庭的未来,父母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幸福的家庭是孩子的蜜巢,也是孩子的乐园。家长是孩子的老师,家长是孩子的朋友,在这样的家庭里生活着,在这样的家长教育陪伴下成长着,相信孩子们会健康快乐成长。

牵手相伴十个春秋,汪丹丹朱军夫妇互敬互爱,共同克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夫妻俩从未因生活的琐事红过脸,吵过架,多的是相互支持理解和包容。他们孝敬父母,一家人和和气气,团结帮助邻里,用自己的真诚换来家庭的幸福美满和朋友同事的赞许,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