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警“整训”,只为过硬!

时间: 2023-11-16 16:05 来源: 老河口法院

为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近日,老河口法院开展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实战化”训练活动,旨在规范司法警察执法行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法警队伍全面过硬、能战能赢。

动员会上,院党组成员、法警大队大队长高策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安排,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梦珊就整训工作强调意见,政治部(督察室)副主任李刚、法警大队副政委黄景五就整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高院《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襄阳中院《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考核验收方案》,并结合《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解读,就法院系统近期发生的负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体司法警察要坚决做到:一是讲政治。做到听党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做一支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尖刀班”;二是讲纪律。要严格做到令行禁止,时刻以一名警务人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讲担当。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充分发扬敢想敢干、肯吃苦的特质,坚定保障司法安全、维护司法权威;四是讲自律。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执法,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要求,本次整训活动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全体法警要充分认识司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全面排查漏洞、堵塞漏洞,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警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严肃纪律作风,规范文明执法。切实增强活动实效,将警风警纪整治活动落实落细,通过此次整治不断强化司法警察队伍管理,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良好风貌。三是强化务实举措,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常态化实战训练磨砺团队意志,练体能、练技能、练业务,提高执法能力和战斗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法警铁军。

会后,司法警察大队紧贴“实战化”训练科目,着重开展体能、警务技能、执法规范科目训练。将体能、警务技能训练相结合,力图提升司法警察在环境高压下和体能高压下,处置警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处置效率能力、战术思维能力及协调配合能力,确保警务技能过硬、执法行为规范、处理突发事件张弛有度。

整训已经开始,队伍已经集结!全体法警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既定方案开展行动,努力做到自身过硬、集体过硬,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