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疫”玫瑰逆寒放,尽展芳华报春来!

时间: 2020-03-08 16:26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战“疫”玫瑰逆寒放,尽展芳华报春来!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老河口法院全体干警赶赴一线,坚守岗位、应令而行,危难时刻,全院女干警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那寒冬中绚烂的星火,为打好这场“总体战”贡献着自己的热血和力量,撑起了抗“疫”战场的半边天!


不负使命,探云庭旌旗招展

疫情之下,如何保证审判工作不停摆、不减速,是老河口法院民二庭庭长胡琼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她积极尝试应用互联网庭审为群众参与诉讼保驾护航。为确保“云庭”工作顺利开展,她组织起一支审判和技术团队,密切配合操练,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就证据储备、笔录签字、语音调试等问题进行沟通,顺利敲响了湖北法院网上庭审“第一槌”。从此,襄阳法院乃至全省法院掀起了一场互联网运用的高潮!


不负重任,保后勤十指连弹

“十指连弹”——她是战“疫”场上的多面手。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室主任尹昕同志一分一秒从未“离线”,早6点到晚12点的“高度关注”是她的工作常态。她为各个“作战单位”配备专用的84消毒喷壶和红外温度测试计,科学建立防疫物资使用台账,深刻钻研科学消毒知识,助力一线干警战“疫”。“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她常挂在嘴边、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的坚定信念!



不负嘱托,带伤不肯下火线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审判管理工作不掉队,审管办负责人李梦珊同志创新工作思路,将审限跟踪管理前移,以战时状态实时跟踪督办。她带领全办同志从头学、学中干,着手网上庭审、网上立案、网上保全、网上调解、电子送达等平台建设运行,为法院“云”运用做好了充分技术保障。既使“结石”病痛不止,她依然咬牙坚持,执勤站岗时间到了,她便毫不犹豫地披上红马甲,一刻不停地冲锋到“战斗岗位”,从未缺席过一次排班。“轻伤不下火线”,也许,这就是她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唯一理由!


敢问玫香何处有?逆寒而放报春来

铿锵玫瑰,逆寒绽放!2020年的“女神节”注定“与众不同”。如果没有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可能正在春日暖阳里踏青,可能正看着孩子蹒跚学步,可能正与姐妹们小聚聊天……而今,法院女干警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昔日木兰志,当代巾帼诗!岗哨上那耀眼的红马甲,便是她们的初心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