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来了!“典”亮人生路口!

时间: 2023-11-22 16:25 来源: 老河口法院

张曙、周静雯

青年兴则国家兴

少年强则国家强

从审判庭到三尺讲台

法官们始终心系“国之未来”

让更多孩子增强法治意识

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11月21日下午,老河口法院仙人渡人民法庭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组成普法宣讲团,到仙人渡镇白鹤岗小学开展“典亮人生 法护成长”主题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法治“营养餐”。

 

老师说过民法典就在我们身边!

它到底讲了啥?

听说民法典很厉害!

从我们出生开始就与我们息息相关了!

不是从出生开始!

我记得我看过一个漫画,

从我们在妈妈肚子里开始,

民法典就与我们有关了!

在孩子们热烈的讨论声中,司法所所长从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切入主题,为大家讲述了每个人在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法律权利义务,开启了本次讲座的序幕!

 

“8岁的你打赏主播几万块,打赏的钱能追回吗?”

“10岁的你能用压岁钱买价值几千元的手机吗?”

“如果你被别的同学欺负了,你应该怎么做?”

……

在了解了自身的权利义务后,仙人渡法庭法官助理张曙,用风趣幽默的故事讲述了小学生的“你”与民法典相关的那些事儿,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

随后,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结合四个小故事和一则真实案例,讲述了道德修养与法律知识之间的联系,以“育德”促法治,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仙人渡派出所民警则以手机游戏弹窗的处理“开题”,详细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基础知识。

最后,仙人渡法庭庭长刘丹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吸收课程知识,鼓励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时刻关注自身安全,切实加强自我保护。

互动环节,全体学生在宣讲人员的引导下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文,学生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表观点,干警们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正确分辨一些日常行为的对错,并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民法典普法漫画和防电诈宣传册。

 

 

《民法典》果然和我们息息相关!

我以后要用《民法典》保护家人,保护自己!

电信诈骗手段真多!

我今后一定要提高警惕!

……

……

知法铭心智

懂法正言行

接下来

干警们

还将陆续走进各个校园

和大家一起

学习《民法典》

领悟《民法典》

并与老师、家长们一起,共同守护、见证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