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危难之时,当仁不让!|老河口法院24小时募集41520元抗疫捐款的背后

时间: 2020-02-15 11:25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危难之时,当仁不让!|老河口法院24小时募集41520元抗疫捐款的背后


疫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近日来,老河口法院全体干警和退休老干部用点滴善举温暖着这座“安静”的城市,给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增添了许多感动。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关于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爱心捐款的倡议书

全院同志们: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院全体同志也都积极投身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为进一步体现我们法院人的担当,我们倡议:献出你的爱心,为我市的防疫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所有款项汇总后报老河口市红十字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力共克难。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展现新时代老河口法院人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仪式前一刻的转账微信

为积极支持抗击疫情工作,2月9日晚,老河口法院发出关于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爱心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干警为抗击疫情捐款。信息一经发出,即刻得到全院上下迅速响应。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带头捐款,全院干警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转帐等方式及时转款。自此,捐款联络人的电话、短信、微信一刻没有停息。

退休老干部们得知消息后也“坐不住了”,主动联系捐款联络人:“我们得知法院正在为抗击疫情募捐,内心十分激动!疫情当头,我们几个老人家不愿落后啊,但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多做贡献。”截止2月10日晚,老河口法院共接收到167名老干部和干警捐赠款项41020元,而此时距发起捐款倡议仅仅过去了不到24小时!

2月11日上午,老河口法院捐赠仪式“专场”即将开始,募捐款项也将随之转入市红十字会账户。就在捐赠仪式前一刻,本想“歇歇”的捐款联络人再次接到微信信息,“现在还能捐款吗?老领导想委托我捐款。”问明缘由,才得知老领导不会操作微信、支付宝,情急之下找到“熟人”委托捐款。不一会儿,500元捐款到账,老河口法院捐赠款项合计41520元!

 

群众工作是咱法院人的专业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老河口法院就已经对抗击疫情措施作出全方位战略部署,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助力这场疫情阻击战。

老河口法院在包保的3个无人小区和1个背街小巷设立防控劝返点,安排干警每日“无缝衔接”开展执勤工作,“天不亮就起床、群众入睡才结束工作”是每个执勤干警的常态。在社区防控劝返、走访宣传、摸排巡查过程中,干警们也颇有心得,摸索出了一套法院人自己的群众工作方法,“我们一直在总结经验,发现把疫情防控和法律知识结合起来给群众做科普效果非常好,群众接受度很高,大家都觉得咱们法院人专业可靠,劝导工作也越来越顺利了,这是我们的专业嘛,要好好开发!”

 

冬天过了,春天还会远吗?

这次疫情恰逢春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老河口法院的干警们并非因“封城”“封路”无法和家人团聚,而是主动请缨加入抗疫战斗。在高速路口排查来往车辆,一站就是一天;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随身携带的热水变得冰凉都来不及喝上一口;冒着雨雪跑遍全市采购防疫物品和口粮,转头马不停蹄地为驻点村村民送去.......那一身的泥垢、划破的衣服、冻红的双手,换来的是群众过个安全年、安心年,值得!

 

“岂因福祸避趋之”,国家需要的地方就是法院人奋战的地方,老河口法院上下主动承担起这个历史责任,战“疫”不停,绝不收兵!我们无比坚信:守望相助,携手奋战,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朋友,冬天过了,春天不会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