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时间: 2019-04-02 16:05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1.jpg

      近日,市法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建伟主持,市法院领导班子、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汪丹丹同志传达了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市法院党组对部分违法违纪干警的处分决定,要求全院各部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各项法纪法规,剖析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查找监管漏洞,进行自查自纠,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后,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对各分管部门廉洁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通过查摆问题,不断增强干警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关健同志结合省高院、市中院通报,对市法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廉洁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关健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沉痛教训,知危害、明底线、守法纪,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

    同时,关健院长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二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从严治警,注重抓早抓小,严惩极少数,管住大多数,促使干警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和执行《准则》《条例》;三是要严守审执业务中的红线和底线,思想上不踩红线、在行为上守住底线,把规范司法行为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公正司法、规范执法;四是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基础上,努力缩短案件审理期限,杜绝超审限办案,公正、高效地审理好每一件案件,自觉抵制各种因素的干扰,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