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封《感谢信》,见证维军情!

时间: 2023-12-21 16:33 来源: 老河口法院

《感谢信》

襄阳中院、老河口法院

送法进军营、解难到一线

在涉军维权服务、涉军纠纷处理

和驻军法律教育等工作上

给予了很多支持

受到当地驻军部队的肯定好评!

 

近日,襄阳中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来自湖北省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对襄阳中院、老河口法院“用心用情用法”开展涉军维权工作给予感谢、点赞、肯定!

你守护国家!

我们守护你!

为国守一方安宁者,不可使其有后顾之忧!近年来,老河口法院坚决依法维护和保障军人合法权益,通过完善司法保障机制、优化涉军维权方案、做好审理后续工作,为高效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减少军人维权成本、增强军人获得感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01/搭建平台,完善司法保障机制

2022年,老河口市法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武汉军事法院、老河口市政法委、老河口市人武部、老河口市司法局联合成立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共同签署了《关于协作共建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的协议》,协议明确了七项涉军维权工作重点任务,全力开展好军人军属维权案件办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协助培养法律骨干、纠纷调解、和解等工作。

02/整体布局,优化涉军维权方案

坚持“一盘棋”思想,建立权威、高效、顺畅的工作协作机制。加大涉军纠纷调解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涉军维权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涉军维权信息化工作平台,为涉军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2022年中旬,老河口法院成功在诉前化解一起涉军纠纷,依法维护了部队合法权益。

03/加强联动,大力开展拥军活动

坚持优化服务与协同联动相融合,开展“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法律咨询解答、赠送法律书籍,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军人团体、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切实提高驻地部队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推进司法维权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