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河口市法院开展回顾初心 喜迎"七一"讲党课学党章活动

时间: 2019-06-24 09:23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为庆祝建党98周年,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法院队伍建设,2019年6月21日,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2019年回顾初心,喜迎“七一”讲党课学党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铿锵豪迈的声音在耳边久久回荡,让每一位干警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罗萍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评选出的15名干警进行表彰,授予他们“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为部分干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营造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关健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主题讲授党课,深入解析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关健院长强调,一是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检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聚力三大攻坚战方面的问题;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问题;三是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刻检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四是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刻检视司法作风方面的问题。

关健院长就如何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工作,向全院干警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落实,在“担当”二字上做文章;二是要围绕“讲政治、强学习、守纪律、转作风、长本领”目标抓落实,在“做实”二字上下功夫;三是要围绕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在“整改”二字上出成效。

活动最后,全院干警一同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视频,以此激发和增强全体干警的爱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