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河口法院:战疫有“文哥”,愿做革命的螺丝钉!

时间: 2020-02-18 23:11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老河口法院:战疫有“文哥”,愿做革命的螺丝钉!

 

    战疫中的他是个“多面手”,消毒排查、设卡固障,无所不能!战疫中的他又是“万金油”,配送物资、宣传执勤,无所不包!他是个“文人”,在抗疫捐款公示上有他写的一手好字;他是“创文”联络员,抗疫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叫李敬文,我们都叫他“文哥”。

 

他不守固定“卡点”,但他始终在一线!

    抗疫冲锋号吹响后,老河口法院的党员干警们第一时间深入包保村(社区)“卡点”严防死守。“文哥”依然干起了“创文”联络员,一辆电动车是他日常的联络工具,每天载着需要配送的防控物资往返于法院与社区卡点之间。疫情防控之初,他与同事抓紧一切时间开展防控宣传和家属院住户排查工作,正是他们扎实的工作,使家属院的住户数量、人员成分、人员健康情况、武汉亲友往来情况得到详细掌握。“文哥”忙得不亦乐乎,源于他的一颗赤诚之心!

 

他不是“消毒专家”,但他真的很拼!

    他肩负着法院机关和家属院防疫消毒的重任,每天需要背着30斤的消毒桶在机关和家属院的院落及车库来来回回。爱“较真”的他既使遇到不容易消毒的地方也绝不放过,搬凳子、找梯子,想尽一切办法把消毒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个车轮。一天下来经常累得抬不起胳膊,却从不与人言说。没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但他偶尔会笑着说,“我要把一辈子都给了组织!”我想,这就是他拼的底气。“文哥”称得上战疫中的“拼命三郎”!

 

他不爱多说话,但他心如明镜!

    “消防路的一处路障受损,我们得马上去加固一下!”话音未落,他和两位同事便马不停蹄地奔向那处路障。消防路上的一段是由老河口法院包保的背井小巷,路障加固绝非简单之举,这关系到防疫期间封闭管理的要求“不漏底”,关系到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障“无缝隙”,对于这些,他心如明镜!锯木头、钉挡板、竖警示牌……忙了一下午,他和同事们帮路障装上了“加厚挡板”。“文哥”不爱说话,但他心如明镜,并用行动证明了一切!

 

他不爱表功,但他是我们的骄傲!

    记得去年表彰大会上,他被评选为“先进个人”,但他坚持拒绝上台授奖,他说那时他要做好音响保障。今天下午本想向他了解一些情况,又被他“挡”了回来,他说正在加固路障,忙得顾不上。我知道,他不愿“露脸”,他认为一切都是他应该做的。自腊月二十九开始,“文哥”一直在忙个不停,不分白天黑夜、风寒雨雪,大家有困难,他便随叫随到,他让大家越来越离不开他了!“文哥”不爱表功,但他是咱法院的骄傲!

  

愿做革命的螺丝钉!

    文章的最后,我想起了小时候常唱的歌曲,“立场坚定斗志强”“愿做革命的螺丝钉”。我们很庆幸,生在中国,生在这个时代,走进了老河口法院,走上了抗疫战场,遇到了“文哥”这颗“螺丝钉”!是一个个像他一样的“拼命三郎”,把我们空前的“斗志”紧紧拧在一起!我想他并不需要,但我们还是要向他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