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乡亲们快来啊,巡回审判车又上门咯!

时间: 2019-08-09 16:31 来源: 老河口市人民法院

乡亲快来啊,巡回审判车又上门咯!

当巡回审判车穿越条条乡间小路,缓缓开进仙人渡镇一村庄时,村民们争相出门观看。89日,老河口法院组织干警将巡回审判车开进乡村,开展法治宣讲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03163453.jpg

乡亲们,你们晓得老年人维权的途径有哪些吗?”“如果与子女发生赡养纠纷,应该寻求哪个部门帮助呢?

针对宣讲对象多为老年人,法官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出发点,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介绍了老年人拥有的合法权益,详细解答了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关心的财产、养老、医疗等关系切身利益的问题,并向老年人提供如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专业提醒。

微信图片_20190903163512.jpg

宣讲中,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列举了家庭不和谐、嫌老弃老及房产、财产等矛盾纠纷的典型事例,通过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同时大力宣扬尊老爱老、赡养老人的优良传统的家庭事例,参与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

老河口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利用巡回审判车的多种功能,创新和丰富司法为民载体,送法上门,让司法更接地气更连民心,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