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 抖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纸短情长!一封悄悄留给法院的感谢信~~

时间: 2023-11-01 16:01 来源: 老河口法院

“冯警官谢谢您,您用心帮我们解决和避免了很多麻烦……”

“还有件事拜托您,上次和庭长打电话语气有点儿激动,麻烦您转达我的欠意,是我误会他了!”

近日,老河口法院张集法庭的法警小冯在自己的帽子下发现了一封感谢信……

这封信缘起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2023年3月的一个夜晚,任某驾驶机动车撞到行人发生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任某垫付费用40764.5元。后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由老河口法院张集法庭负责一审审理,经二审审理终结,最终由保险公司承担事故损失的赔偿责任,任某所垫付费用应当归还。

法官,我听说保险公司已经将钱打至法院账户,麻烦及时帮我们办理领款!

经查,保险公司还未将款项打至法院账户,我们也在跟进催促、天天盯着,钱一到账我们会立刻通知你来办理兑现款,请耐心等待几天!

卢庭长,说是赔偿款已经打入法院账户,麻烦您再帮忙查一下!

卢庭长,已经好几天了,他们说赔偿款已经到法院了,但是怎么还没通知我们领款?!是不是法院不想把钱给我们!?

因任某不清楚保险公司是否打款以及什么时候打款,故每天多次打电话向承办法官询问。

承办法官一方面耐心做着解释工作,另一方面与保险公司跟进沟通了解办理情况。兑现款到账后,由于在办理其他案件,承办法官没办法亲手将案款交由任某手中,便第一时间安排法警小冯联系任某领取,并叮嘱一定做好释法析理工作。

拿到退还款的任某红了眼眶,“这回可以把借来的钱还上了!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任某并未有过多言语,拿着钱转身离开。直到下午上班,一封由任某亲自书写的感谢信,静静地躺在法警小冯的帽子下……

纸短情长,道不尽浓浓情谊,感谢信简短质朴,是群众对法院干警的信任和褒奖,更是对法院工作的督促和鼓励。

法院干警们将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意识,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满足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